热水器怎么选购?这几点需牢记

2020-09-25 08:35:41    来源:万维家电网    

紧张工作一天后,到家舒服的洗个热水澡是不错的放松方式。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功能基础的电热水器就足够日常需求。目前市场上电热水器产品的种类繁多,加上商家推出的一系列促销活动,许多消费者往往感到无所适从,不知该挑选哪款产品。

品牌、价格

电热水器不同于其他电器,如果出现问题是会涉及到生命安全的 ,所以我个人不建议大家购买杂牌的产品。正规品牌的电热水器在水电分离方面通常都有足够的经验和技术积累,并且在断电防护这些方面都有独有的专利技术,使用时也更加安心。

电热水器越是功能多,最新款,价格就会越贵一点。当然其中也会有很多的老款比较实用一点,在价位的考虑上,还是要符合自身的电热水器需求选择。

内胆

内胆是热水器的核心部件,直接影响热水器的安全性能、使用性能和工作寿命。以前的热水器内胆的防护能力不足,长时间使用下来,内胆中会堆积大量的水垢、杂质等,不清洗甚至都不能正常使用。但现在好的热水器通常在内胆和加热棒的材质方面非常注意,配合优质的镁阳极棒,可以极大的减少水垢的产生;

容量与加热速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以前常有80L的电热水器,但近几年购买这么大容量热水器的用户已经比较少了。其实这也是和技术的进步有很大关系。现在的热水器通常都有速热的功能,加热速度非常快,通常来说加热速度在2KW以上的60L热水器,配合储水罐中已经加热好的热水,可以放出数倍于本体容量适宜温度的水量,一次轻松满足3~4人连续洗澡的需求。尺寸小的热水器安装起来更加美观,占用空间更少,尤其是在卫生间这种面积不大的区域。

能效

这个方面是在使用中亲身体验得出来的,如果每天都洗澡的话,电热水器的耗电量是很高的。而且电热水器几乎每天都会用到,即便在保温状态,也会消耗一定的电量,所以电热水器的能效标准非常重要。建议大家购买时一定要选择一级能效的产品,并且要关注一个数值,那就是热水输出率。这个方面其实国家的标准并不高,达到70%就可以,但同样一级能效产品的差别就可以通过热水输出率的具体数值来判断,数值越高,代表加热、保温性能更强。

按照类别

电热水器主要有三种类型,储水式电热水器,速热式电热水器和即热式电热水器。这样三种电热水器各有各的优点,在这里就总结一下各自的缺点。储水电热水器,体积较大,洗澡预热时间较长,容易集水垢,实用中水温不是很稳定。速热式电热水器,在洗澡前十五分钟要进行预热。即热式电热水器,工作的功率比较大,在线路的选择上要求至少要有四平方的电线专供。三种不同类型的电热水器,根据这一个类别的区分和容积的大小,价位上是不一样的。各品牌之间的区别并不是很大。

其它细节

这里要总结的是比较全面一点的细节上的要点,选购电热水器从上面几个大方面考虑之后,还有这样一些细节性的问题也是需要我们去注意的。从:安全设计、内胆材料、功率大小、控制方式、耗电量这五个细节上的要点去考虑如何购买。电热水器的安全性,应该是比较重要的一点,防电墙是最重要的一个细节,配套应该是有安全插座空气开关。其次是控制方式,这个直接影响到使用的方便性和操作性。有了这样一些电热水器的选购技巧,就能够买到一款让自己觉得比较满意的电热水器了。

[责任编辑:h001]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