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手机回收不再是“头疼事”

2021-09-08 15:27:53    来源:晋中晚报     

“这样的手机回收方式风险低,当下就能拿到回收款,挺方便的。”9月5日,在市城区新建街一家新型手机回收店,市民汪先生通过店内的电子触摸屏,对自己的旧手机进行在线评估后,很快完成线下手机回收交易。

如今,手机更新换代速度越来越快,二手手机回收成为不少市民的“头疼事”。“线下二手店回收价格不透明,且回收的手机型号有限,只回收刚出了一两年的手机。”汪先生表示,自己家里有五六部旧手机,都是家人更新换代下来的。这些手机还能正常使用,只是因为容量不够、运行速度慢而不得不淘汰。他说:“现在手机App占用的空间越来越大,种类也越来越多,工作和学习必装的App就有七八款,还有通讯软件、购物软件、就医软件、交费软件等。这些手机软件给人们提供方便的同时,对手机的配置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使手机正常运行,人们不得不更换手机。”为了处理掉淘汰的旧手机,汪先生咨询了多家手机回收店,但结果是要么不收,要么按废品价回收。

记者发现,这家店回收手机的方式新颖,顾客通过店方提供的软件填入手机品牌、型号、新旧程度、功能使用、屏幕情况、有无维修史等内容,软件会根据顾客提供的信息自动评估手机的价格。店员核实手机符合顾客描述、情况无误后,当场结算回收金额。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们有专门的软件对旧手机信息进行删除,保护顾客的隐私。

“我曾通过网上二手交易平台销售旧手机,但风险很高,一不小心就会遇到骗子或到手压价的情况。此外,旧手机上留存的个人信息也有被恢复的安全隐患。”提起网上销售二手手机的经历,市民张丽表示,相比于线上回收,线下回收更安全,且这种“线上评估+线下回收”相结合的新型手机回收方式更容易让人接受。张丽希望,相关部门能对这一行业进行规范管理,并提供更多平台,让广大市民在更透明、更安全的环境下完成二手手机的交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4 921 46@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200237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