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空调怎么选?选购时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2-04-07 14:37:08    来源:天极网    

空调基本上是现在家家户户必备的大家电了。在夏天来临之际,消费者家中选购空调或是更换空调都十分常见,关于家用空调的选购内容大家也很关注。

本期我们就来跟大家聊聊空调选购的那些事,在选购空调时大家比较关注的几个方面,以及在选购应该注意的哪些事项。

关于空调的类型在这里我们就不多说了,家用的主要有壁挂式空调、柜式空调、中央空调、根据使用场景和需求去选择即可。

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在选购空调时常常会听到空调匹数这个名词,简单来说,空调匹数表示空调的制冷量大小,也就是制冷能力的大小,匹数越大,制冷能力也就越强。

一匹空调制冷量大约是2500W,适合12平米左右的房间使用,而两匹的空调则适合25平方左右的房间使用。日常可以根据方面面积大小选择适合的空调匹数。

家用空调是否省电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一点,同时空调能效也是衡量空调性能优劣的重要参数。空调器的能效比,就是制冷量与运行功率之比,能效越高的空调越省电。

目前国内销售的空调都有“中国能效标识”字样的彩色标签,分为1、2、3共3个等级,等级1表示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最节电,即耗能最低;等级2表示比较节电;等级3表示产品的能源效率为市场的平均水平,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选择。

如今,空调的功能不断增加,制冷、制热、除湿等功能都十分常见。

近几年来,出现的新风空调具备新风功能,可以在制冷制热的同时净化室内空气,智能温控、静音运行等功能大大提升了空调的使用体验,用户在选购时也可以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去选择即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