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吹的膝盖疼是为什么?吹空调后膝关节痛如何治疗?

2022-08-26 15:22:03    来源:太原热线    

空调吹的膝盖疼是为什么?

在吹空调的时候,由于气温下降,毛细血管会收缩,膝盖骨内的血液也会减少,膝盖骨会感到难受。另外一种吹空调也会引起膝盖骨内的工作压力发生变化,这都是膝盖骨不好的原因之一,所以在使用空调的时候不要把它吹到膝盖骨上,否则会引起膝关节疼痛不适的感觉。

吹空调后膝关节痛如何治疗?

吹空调导致膝盖疼痛常见于以下两种疾病:第一种,膝盖周围的软组织损伤、肌肉劳损或者局部的筋膜发炎。疼痛主要表现为酸痛、刺痛,膝关节屈伸活动受限,行走困难。此种情况最好的治疗办法是对膝关节进行热敷,可以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有条件的还可以采用红外线治疗。如果疼痛不能缓解,可以配合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第二种,病人本身具有膝骨性关节炎或者膝关节创伤性关节,感受风寒湿邪,也就是所说的吹空调以后,会出现膝关节疼痛加重、屈伸活动受限、行走困难。此时最好的治疗办法是口服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配合口服营养软骨、促进软骨修复的药物,比如盐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同时,应该注意膝关节的保暖,避免剧烈运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