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怎么清洗?家用热水器多长时间清洗一次最好?

2022-10-25 16:08:56    来源:太原热线    

电热水器怎么清洗?

1、清洁机体表面。先关闭电源、再使用中性清洁剂配合柔软的织物擦拭热水器的外壳、之后再用清洁的湿布将外壳擦净。这里要注意不能使用酸碱性强的清洗剂、不能使用硬物清洁机体外壳、同时也不能使用冲淋、浸泡等方式清洁热水器机体外壳。

2、清洁淋浴配件。将配件(如淋浴喷头)拆卸下来,使用去水碱溶剂(最好稀释一些)稍微浸泡一下、之后轻柔的刷洗一下出水口、再用清水将配件清洗干净后重新装好就可以了。热水器清洁过程中切勿用水喷洒,也不要用酸性溶液擦拭,如今的热水器外表都比较平整,所以只需用湿润的抹布轻轻擦拭即可。

3、清洗内胆与加热管。定期清洁热水器内胆也是很重要的,推荐大家按照产品说明书中清洗内胆的步骤来完成此项工作:先将电源关闭、把热水器的水排空、之后放入清水进行清洗,在清洗完毕后也应该像初次使用热水器一样,先对热水器注满水后再接通电源、重新开始热水器的加热工作。

家用热水器多长时间清洗一次最好?

空调运行一年后应清洗,以后每年至少清洗两次。

定期清洗空调有很多优点

有益健康:经常清洗空调可以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洁,让您和您的家人都能享受到优质的空气环境。

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空调清洗剂可以在空调蒸发器的散热片上形成一层保养膜,防止腐蚀和生锈,进而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