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24小时都开着会坏吗?空调开多久要休息一下?

2022-08-09 14:58:29    来源:太原热线    

空调24小时都开着会坏吗?

正常情况下空调24小时都开着不会坏,每款空调在厂家设计之初都会做至少3个月的24小时不间断长期运行测试,只是空调压缩机 、风机电机等毕竟属于机械部件,部件相互之间会有磨损,长时间连续开,带来的可能影响就是空调压缩机内部部件磨损加重,空调实际寿命受到影响。

一般24小时开启的空调要根据当地的空气质量状况每隔15~20天要检查并清洁一次空调室内机的回风过滤网,检查空调室外机运转有无异常声音或者振动,空调室内外机连接管有无异常,空调室内机进出风温度差值是否正常。

空调开多久要休息一下?

一般空调连续开着不关机没有影响,就算家里的空调每天24小时一直开着也没事,但是要保证外机通风良好。一般的空调,就算你连续一个月不关机运行着,空调本身的控制程序也会隔段时间自行停机。 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家里的空调最好保证一天里面可以关机一次,比如早上起床了,把空调关掉一个小时,窗户及门打开,透透气,因为房间内密封久了,难免滋生细菌,对健康可不好,同时空调也能歇会。”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