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灶不打火没有哒哒声是啥原因?打火灶不能两个一起点火是怎么了?

2023-01-29 15:00:07    来源:太原热线    

打火灶不打火没有哒哒声是啥原因

1、电池没电。打火灶打不着火发生率最高的一个原因就是电池没电了,所以如果家里燃气灶打不着火,建议先检查一下电池是否还有电。方法很简单,仔细听听打火的声音,如果没有以前那么清脆,反而变得软绵无力,出现这种情况,99%是因为电池没电了,解决方法简单粗暴,更换一个即可。

2、油污太多。厨房常年被油烟笼罩,而燃气灶自然也是重灾区之一,所以如果燃气灶突然打不着火了,又很少清洁,那么问题很可能便出在“燃气灶太脏”上了。在热水中挤入适量洗洁精混合均匀后,再用沾有清洁水的抹布将燃气灶的点火针、熄火保护针等处擦拭干净直至无污垢,再试着点火,十有八九就会恢复正常。

3、点火针位置。点火针位置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否则当排气孔出燃气时,点火针即使运作正常,但火花无法直接接触到天燃气,便自然会导致打不着火,遇到这种情况适当调整点火针位置即可。

4、风门太大。若是燃气灶的风门开得太大,也会导致燃气灶点不着火,大气流直接会影响到电火花效果,这种情况也容易解决,自己将风门调整到合适宽度即可。

打火灶不能两个一起点火是怎么了?

可能是燃气供应不足,因为两个灶具在同时使用的情况下,产生的压力和流量不成正比,就容易出现燃气灶熄灭的情况。

可能是燃气灶下方的进风口太小,两个找同时使用时,进风无法满足条件,就会出现熄灭的情况,用户可以手动调节下风口。

可能是内部感应针故障,因为燃气灶是通过电磁阀来控制燃气输入的,所以当感应针发生故障时,灶具会自动开启熄火保护装置,需要更换感应针。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