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器洗澡时需要断电吗?电热水器防电墙真的能防电吗?

2023-03-01 10:11:54    来源:    

电热水器洗澡时需要断电吗

电热水器洗澡时建议断电。在准备洗澡前,将电热水器的插头给拔下来,让电热水器彻底与电源断开,这样就百分百地做到安全,也不会有任何的隐患,也是最靠谱的方法,没有任何的方法要比这个更安全、更靠谱的。

如果觉得每次洗澡前都拔插头,在使用上不方便,那么还可以将电热水器的插头换成漏保开关,甚至是在插头上加装智能开关,这样操作起来就方便多了,也能让其断电,做到更安全的使用。

电热水器防电墙真的能防电吗

理论上是可以的,毕竟很少听到因为谁家电热水器漏电,导致邻居触电的事故(就算偶尔新闻上有报道,也是因为老旧小区使用的金属管道导电,而非水导电导致的)。但这种做法并不稳妥,因为你只增加了距离,而没有减少管道的直径。没有什么东西是十全十美的,防电墙自然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435 226 40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京ICP备2022022245号-17